2008年5月22日

草嶺 - 古道

草嶺古道可以說是古代台北通往宜蘭的重要道路
從國中的歷史課本就有看過,但是一直沒機會去
今天就決定,要把這古道走上一走
行程大概是從台北(淡水廳)走到宜蘭(葛瑪蘭廳)



一早便搭了火車



並在福隆火車站下車
出了火車站往左走
就可以踏上前往草嶺古道的方向




再上古道前,要先經過一小段有住人的小路




這段路雖然還不算是草嶺古道
但是可以說是驚奇不斷


天阿!!!!!這間房子有神光!!!!!!
我的媽呀,而且門口還寫著佛教聖地,禁止進入





是我眼花了嗎
冥冥之中,我好像看見了接引我去極樂世界的天兵天將
然後這傢伙還長的怪怪的................


之後帶著一顆虔誠的心路過了溪邊
當然不客氣得跳下水去玩了:P:P




又再一次
我好像又看見了跟剛剛的天兵天將很像的東西
這次是海龍王嗎??

我想我大概是兩眼昏花了
所以得趕快再次踏上古道才行


古道大部分都是綿延不絕的爬坡
畢竟從台北到宜蘭是要爬山的

路上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這一段
草嶺的啞口,兩邊山上的芒草隨風飄動
人和馬匹還有貨物會在中間狹窄的道路通過
這裡是電影裡最容易被埋伏的地方
兩邊的原住民都會突然同一時間站起來 呼呼ㄏ呼呼呼!!!!!!!!!!!
並且包圍我的鏢車,再從背後給我這個貪官汙吏一刀
搶走我從淡水廳貪來的5000兩龍銀


不過還好我是生在現代,爬上了古道的最頂峰
看到了遠處的龜山島,就知道我們已經成功的到達宜蘭了!!!!!!!!!!
喔喔喔喔喔!!!!!!!!!!!!!!!!!




咿!!!
這這這,這裡真的是宜蘭嗎!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